青鸟

APH金钱组★国象赛高!
☆凹凸雷安热恋期☆

【叶黄】夏蜕秋鸣(初遇篇)

*烦烦十七岁生日快乐!

*二十二岁实习挂名副校长叶x十七岁吊儿郎当高二学神黄w

**主要剧情来自于老白 @幼儿园三岁小机智 题目来自于我家honey阿羲 @封印头发的魔法书 我只负责脑洞和后期w

*十七岁的烦烦简直美好得不真实呜呜呜呜好想和他谈恋爱呜呜呜呜



初遇篇


 荣耀高中2015届十七岁的准高二生黄少天,在潇洒跳脱地过完整个高一学期之后,遇见了叶修。

叶修那年二十二岁,大学刚毕业,还没来得及准备好面对社会就被父亲的老朋友——荣耀高中校长冯宪君提前预定了揪去他们学校做苦力——啊呸是实习——挂名的副校长。

当他内心毫无波动地坐进特意给自己安排出来的独立办公室里,想起来之前冯宪君笑眯眯地同自己说“在那群小崽子身上找找年轻的感觉也好啊”的时候,他仍然对今后自己的实习生活没有一丁点的期待——比起同一群稚气未脱春心萌动的小崽子打交道,他更想窝在办公室里叼着烟对着电脑耗费时光。

然而就算想一整天都躲在办公室里,饭是要吃的,卫生间也是要上的。叶修听着广播里打了上课铃,喧闹的走廊也一点点安静下来,他叹了口气,抓过桌子上的烟盒揣进外套兜里,认命一般地出了门。

叶修刚冲了水走出男厕隔间的时候,还没看清眼前是什么东西,一颗暗棕色的脑袋就直直地撞上了他的胸口。

“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是肚子疼跑得太急——”叶修还没来得及吃痛地哼出声,面前的少年就立刻站直了身子一脸歉意,同时嘴里嘟囔个不停,“撞到你那里了?有没有撞疼你啊?”

“咳,没事。”人家都这样道歉了也不能说什么,叶修摸了摸鼻子上下打量了一下面前的少年——一头暗棕色的毛因为奔跑而略显凌乱,校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肩膀上,裤腿挽到小腿,此时正双手撑在膝盖上急促地喘息——等等,他耳边那个一闪而过的是什么?

“过来吧,我完事了。”叶修侧身让开给少年让出位置。

“多谢多谢多谢!”少年抹了把额头,朝叶修格外灿烂地一笑,亮晶晶的眸子看得叶修也不由得一愣,“我是高二十六班的黄少天!下课有时间来找我吧我给你买瓶水当赔礼!”

随即他就迅速钻入了隔间。

叶修站在原地愣了两三秒,自顾自地笑笑刚准备转身离开,少年耳边的那抹亮光突然在他眼前闪过。

十六班…理科火箭的学生,竟然也会染头发戴耳钉?…黄少天?

神使鬼差地,叶修并没有回办公室,而是走向窗边掏出衣兜中的烟盒,抽了一根出来点着了叼住。

看起来挺有活力的嘛…而且有点话痨?…十六班的班主任是谁来着…是叫喻文州吧?下次有机会和他打听打听好了…

脑子里混混乱乱地想了许多东西,烟也快抽完了,叶修从窗边直起身。

此时正巧抽水的声音响起,隔间的门被打开,深棕色的脑袋无精打采地探出来。

转头一眼看到不远处的叶修,黄少天的眼睛明显有了点亮光:“你还没走啊?”

叶修刚想说点什么,黄少天的视线就直直地盯向了他指缝中夹的烟蒂,再抬眼看向他时语气都兴奋了几分:“哇你竟然在男厕里抽烟!老冯最近管的超严诶你竟然敢逆着他上——很强很强!诶不过你手挺好看的诶,你弹钢琴的吗?”

一连串文字泡朝叶修扑过来,然而却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白雾,目光轻飘飘地落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同学,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吵?”

“我靠?!”十七岁的少年当时就不乐意了,“哎我说你谁啊?我吵不吵用得着你管吗?”

“你吵不吵倒是不关我事,”叶修笑笑掐灭了烟蒂,“但是你染发戴耳钉——就关我事了。”

随即他手指一弹把烟蒂弹入垃圾桶,迈步走向门口,经过黄少天身边的时候伸出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叶修,挂名的副校长——虽说只是挂名,但是劝劝你们文州我还是做得到的,嗯?”

“啊对了,”走到门口时叶修又回过头来,朝呆愣在原地的黄少天意有所指地一抬下巴,“高二十六班黄少天是吧,我会去找你的——你说的啊还欠我一瓶水呢。”

黄少天望着叶修离开时候的潇洒背影,第一次认真地思考起来是不是自己整个高一学期太过浪荡,所以冯宪君和喻文州才派了这个人来捉拿自己归案的可能性。



一年前的高一开学第一天,黄少天就迟到了。

他倒是挺懂套路,很自觉的在门边上乖乖站好,鞠了个躬满脸歉意:“对不起啊喻老师,我昨天打游戏太晚睡过头了——老师我真错了,您让我在门外站一天都行——”

嗯,听这理由倒是很真实,看起来没撒谎。喻文州保持着温和的笑容,在心里念叨了三遍我是班主任等着以后有的是机会收拾他后,说了声下次注意之后便让他进了教室门。

结果黄少天也真的是没和喻文州客气,小半节课后就趴在了桌子上,然后晃晃悠悠地睡着了。

本以为这样听课都不怎么听一下课就跑出去的学生,一定会是个吊车尾,喻文州早已经做好了等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再找他谈话的准备。然而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的是,这家伙居然轻轻松松的名列前茅。

“啊?他讲的我都会啊,不睡觉的话我就憋不住和周围的人讲话…那样喻老师更生气不是吗?”黄少天笑嘻嘻地坐在桌子上,漫不经心地和特意前来讨教学习经验的郑轩如是说——当然他下一秒就被愤怒的郑轩从桌子上扑了下来。

再之后整个高一一年,得到了黄少天成绩不下滑的保证之后,喻文州也就对黄少天的种种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毕竟脑子这种东西…不服不行啊。

于是黄少天也就越发的肆无忌惮,上课睡觉下课跑风,打耳洞染头发,耳钉一周都不带重样的…最严重的有一次直接顶着一头金灿灿的黄毛来上学,结果直接被冯宪君和喻文州揪出了校门弄回黑色才回来…第二天染成了不那么明显的咖啡色。

然而在黄少天遇见叶修之后,他的好日子就到头了。


叶修行动力非凡,上午在男厕撞到黄少天之后,下午就去了喻文州的办公室找他聊天。

听喻文州简述了黄少天的高一时期的光荣事迹之后,叶修忍不住拍着桌子大笑:“诶我说,文州,你怎么也不管管他?”

喻文州长叹一口气摇了摇头,慢悠悠地答道:“唉,成绩都摆在那了,我管不了啊。”

叶修侧头眯起眼睛,咂咂嘴叼了根烟:“我倒是对他挺感兴趣…你要是没时间的话,要不我来?”

喻文州一愣,随即也温声低笑起来:“那我们少天就麻烦你啦。”


于是那之后高二十六班门口总是多出一个叼着烟大摇大摆的人影,碰巧的是,每次还都是赶上黄少天上课睡觉、东张西望、走神、不干正经事的时候。

这种时候叶修就会对黄少天放日常的嘲讽,黄少天当然也不甘示弱地用垃圾话回喷。周围看热闹的不少,班里经常是一片鸡飞狗跳的情形。

喻文州对此持放任态度,他的原话是“学习压力大当然需要适当放松”——间接导致后来影响范围扩大到整个年级,下课时间还会有外班的特意跑来这边就为了围观叶副校和黄同学打嘴炮…从此两个人在年级彻底出了名。

当然,从这年的夏秋交替之际,两人的梁子也就这么结下了。

TBC

第一次写叶黄xOOC的地方欢迎指出!多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后面大概还会有晚自习篇大扫除篇春游篇一类的东西www


评论(5)

热度(64)